保額到底要保多少才夠,該如何選擇?

在外行車要小心,意外投保好安心


發布日期:

上班出差、週末出遊、連假出遠門放鬆心情,面對突發事故,不知如何是好!

傷害保險可以為您帶來一定的保障,讓您在面臨意外事故時也無需擔心。

傷害保險專門理賠因發生意外事故,導致死亡或失能的事件,主要針對突發事故給付保險金。但保額到底要保多少才夠,該如何選擇?

保額建議:建議規劃傷害保險身故及失能之保額時,可以參考「雙十原則」,保費支出控制在年收入十分之一,保險金額約是年收入十倍以上。以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舉例說明,若一個月的工資為2萬7千元,年收入約為32萬元,保額建議至少300萬元,如不幸發生意外事故導致失能,將因程度不同領取相對應等級的失能保險金,如此才能確保意外事故發生後,可以放心養傷不用因經濟而擔憂。若因意外導致死亡,更可以藉由傷害保險理賠給付,讓家人獲得一定的經濟保障。每個人的生活環境、工作型態皆不相同,依據自身的需求量身制訂保額,才是最有保障的!無論保何種保險,適合自己才最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