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年金大哉問07-

<安心規劃就是 So Easy,搜e級棒!>

作者 小酒窩

Benny:唉呦不想再租房啦!我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!可是我又很容易把錢花掉怎辦呢?

(苦秒3秒後…)

Benny:啊決定了~我要把錢投到年金險去(已完成投保保樂美年金險…)

Polly:從剛剛就聽到你在自言自語~怎麼?突然想到我之前跟你建議的好方法了啦(嘿嘿),不錯不錯,你越來越懂得管理身邊的錢財了~

Benny:那是當然阿!好啦我們先去吃飯吧~很餓!

(當Benny&Polly走到巷子路口,突然一聲「碰」!兩台車對撞,導致一死一重傷…)

Benny&Polly(驚恐):天阿~怎麼會這樣阿!!!

Benny:痾…萬一我不幸離開,我買年金險的錢會不會就跟著不見了,嗚嗚~會還我保費嗎?

Polly:哎呦別擔心啦!它還是會在你的金庫裡~而且當然會還給你啊!

Benny:可是我都當天使了,阿是要下凡拿嗎?

Polly:當然不是阿(傻眼),萬一你真的提早去跟佛祖作伴,就會還給當時您投保指定的身故受益人!

Benny:懂了!那如果我是在領年金前身故,是如何計算的呀?

Polly:保險公司會返還保單價值準備金(註1)給你指定的身故受益人。

Benny:那如果我是在領年金後身故呢?

Polly:就會將你剩下還沒領出來的年金,還給身故受益人。

Benny:哇!你根本就是年金險達人嘛!(拍手)

Polly:我還稱不上啦(羞)~喔對了!忘了提醒你,之前領到的獎金其實也可以…

Benny:(正在打開保樂美投保彈性繳~)

*註1:給保險公司的保費扣掉成本或必要保單費用後,所剩下來放在保險公司的錢。


 

簡單來說,大家不必太過擔心:萬一活不久,拿不到不就虧大的問題。

反過來想,小酒窩覺得:我們應該更注重,未來我想領出來時,每年或每個月可以領到多少才是規劃的關鍵!

其實如果你的錢就算沒放在任何工具裡,有可能也會因為平時不小心的過多消費,讓自己拼命擔心未來沒錢可用。而且,就算太早走了,錢財也是帶不走的!

反正你也無法掌握生死!所以重點不在於拿不拿的到,會不會虧!而應該著重在自己想要什麼目標而選擇這個工具!

點我了解:宏泰人壽e級棒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(甲型)

 


 

🔎更多年金大哉問:

年金大哉問01<擺脫月光光 So Easy,搜e級棒!>

年金大哉問02<看極光就是 So Easy,搜e級棒!>

年金大哉問03<有錢買房 So Easy,搜e級棒!>

年金大哉問04<擁有金錢樹 So Easy,搜e級棒!>

年金大哉問05<彈性繳 So Easy,搜e級棒!>

年金大哉問06<放遠未來錢不流失 So Easy,搜e級棒!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