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不要看!上班族旅行前偷用這招省時省錢


 

年底開始又是旅遊旺季,除了春節長達9天的連假,另外明年緊跟著的228假期跟清明節,也有4天連假,讓不少民眾興奮提早規畫假期,與親友一同出遊。隨著旅遊日期的接近,多數人會預先做足功課再出遊,網路投保平台「保樂美」觀察站內使用者行為後發現,許多民眾會將「投保旅平險」列入事前必做的功課清單之一,且習慣在網路蒐集資料後的1至2天後就會進行投保。

 

周一Blue 小資族最愛逛活動網頁

「保樂美」從平台大數據中發現,每周一瀏覽高峰都是在逛網路投保活動網頁,其中佔比最高的是25-34歲的小資上班族,與Yahoo奇摩電商白皮書所顯示之結果相近,網購族群也以20~34歲居多,顯見網路消費已成為這年齡層日常生活的必備。

 

「保樂美」認為,瀏覽時間多集中在週一午休後及下班前,推估小資上班族利用週一工作閒暇之餘,瀏覽活動等資料,緩解星期一症候群「上班心情低落、注意力不集中」等影響,暫離現實釋放壓力,讓週一症候群退散!

 

週三投保高峰 男生最愛用手機投保

「保樂美」指出,小資上班族週一逛活動後,通常會花1到2天時間進行討論及決定,在週三到平台進行保費試算或投保。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化,根據創市際調查「影音多媒體類別各年齡層使用狀況」,25~34歲使用行動裝置瀏覽時間佔比六成,「保樂美」平台也發現這樣的現象,整體透過行動裝置瀏覽網頁佔比超過八成,其中男生更愛用手機投保,顯見小資上班族看完及比較完投保資訊,利用手機即可快速完成網路投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