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旅遊不可不知的「最安全」與「最危險」

保樂美提醒四大重點 讓你安心遊世界!

出國旅遊首重安全。熱愛旅遊的你知道「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」和「全球最危險的旅遊地點嗎」?

  

    台灣人愛旅遊,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2018年1至12月中華民國國民出國人次總計為16,644,684人次,對比2017年的15,654,579人次,年度成長率為6.32%。台灣人出國最常去的旅遊地點及人次依序為:亞洲(15,152,547人次)、美洲(710,039人次)、歐洲(537,777人次)、大洋洲(224,274人次)、非洲(16,649人次);足以顯現台灣人熱愛出國旅遊,足跡遍及世界各地。

 

    出國旅遊首重安全。熱愛旅遊的你知道「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」和「全球最危險的旅遊地點嗎」?舉例而言,日前才發生規模8.0大地震的祕魯,就被列為全球最危險的旅遊國家之一,近年盛行的景點馬丘比丘吸引了不少人前往觀光,甚至無懼長遠的路程和交通,但未必每個人都事先了解到可能遭遇的狀況。宏泰人壽網路保險平台「保樂美」提醒你四大重點,讓你安心遊世界!

 

    一、 選擇「肇事率低的航空公司」:國際知名旅遊網站skyscanner統計出2019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,依序為澳洲航空、紐西蘭航空、阿拉斯加航空、全日空航空、美國航空、奧地利航空、英國航空、國泰航空、阿聯酋航空以及長榮航空。下一次出國買機票之前,可以考慮一下這10家航空公司。但無論最後買哪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,宏泰人壽網路保險平台「保樂美」提醒您要記得為自己添購旅遊平安險!

 

    二、 參考「全球最危險的旅遊國家」:英國恩茲利保險公司(Endsleigh)根據2017年旅遊保險索償數字,統計出一份「全球10大最危險旅遊國家」排行榜,最危險的國家是泰國,佔保險索償總額23%,智利和美國並列該榜第二名,各佔保險索賠總額約15%。其它被列入旅遊最危險國家名單的還有西班牙(8%)、德國(8%)、秘魯(8%)、尼泊爾(8%)、法國(7%)等。針對此統計,宏泰人壽理賠部蔡永澄協理表示,礙於國情以及投保習慣、選擇旅遊地點的不同,也會產生不同的結果。例如在宏泰人壽統計裡,購買旅平險中最多理賠件數的國家是中國大陸以及菲律賓兩個地區,這部分也提供民眾參考。

 

    三、 上網查中華民國外交部領事局有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,分為灰色警示-提醒注意,黃色警示-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,橙色警示-避免非必要旅行,紅色警示-不宜前往,宜儘速離境等四個層級。倘若是名單上的旅遊地區,都建議民眾應該慎重考慮。

 

    四、 購買旅平險:基於出國旅遊首重安全的前提,宏泰人壽提醒民眾,出國前一定要記得購買旅平險。倘若真的在出發前沒有時間購買旅平險,那麼一定要把握從家中到機場的這段交通時間上網購買,給自己一個安心安全的保障。宏泰人壽推出的新形態網路平台保樂美,只要民眾在出發前2小時上網路投保,且信用卡授權成功,即可完成投保流程。平均線上購買一件旅遊平安險不用3分鐘,是民眾省時省事的保險好方法。

 

    旅行最怕遇到的就是出遊時在海外生病,或者是發生交通延誤的事件。宏泰人壽網路保險平台「保樂美」提醒民眾,選購旅遊平安險前,請仔細審閱內容,務必選擇有海外急難救助保障以及海外醫療保障的產品,以便遭遇問題時獲得旅遊及醫療協助。宏泰人壽e起遨遊旅行平安保險內容包含:身故保險金、失能保險金、傷害醫療保險金、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、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、海外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、重大燒燙傷保險金,如至美加、日本、歐洲等醫療費用高昂地區,可提高限額最高至350%;更享有 29 項海外急難救助,如旅遊協助及法律協助,協助旅客海外臨時遇到困難以不變應萬變,安心出遊。

 

    舉例而言,王小姐登入保樂美網站投保「e起遨遊旅行平安保險」,5天菲律賓之行購買保險金額 NT$ 500 萬元,50 萬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、急診暨門診醫療等多項保障,一個人保費只需NT$410元,更享有 29 項海外急難救助,宏泰人壽協助您為未知的旅程添購一層安心的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