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卡買機票送的旅平險,夠嗎?


電影花甲轉大人中有一句話:「如果」這兩個字,是最簡單卻也最難達達成的願望,是現在的我們再努力也無法改變的過去。

你是不是也有遺憾可以造這樣的一個句子? ☛「如果當時有看清楚刷卡附贈的旅平險的保障內容,是不是現在就不用付這麼貴的醫藥費…如果可以先看到這篇文,是不是就能避免現在的窘境…?」

相信很多同學都會有這個疑問:刷卡買機票不是已經有送旅平險了,為何還需要加購呢?今天就讓Polly為你解惑吧!希望各位看完文章都能未雨綢繆,不要再造「如果」之句了呀!

 

刷卡贈險,保障有限制條件?

有些刷卡附贈的旅平險保障範圍只保障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」,因此這段期間,可不是海外全程都有保呦!另外,刷卡送保險的條件是,必須刷卡支付80%以上團費「或」全額公共運輸工具票款其中之一!如果是用紅利點數兌換的免費票,是不在保障範圍的喔!

所以呀~Polly在這提醒大家:出國要研究行程又不確定送的旅平險保障是否完整,不如自己付錢挑選所需要的保障才是上上策!

 

已經有健康保險或是有保醫療險、意外險,還需要加購旅平險嗎?

相信大家有聽說過如果在國外就醫,拿單據可以向健保署申請退費,但是大家都忽略了「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辦法」第三條的規定:必須是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,有於當地立刻就醫的急迫性,才會通過審查並核退費用,而且核退費用是有上限的。

建議大家出國旅遊還是加購旅平險比較好,因為國內的健保、醫療險及意外險的設計是針對台灣的醫療費用水平設計的,國外的醫療體系不像台灣有健保支持,醫療費用非常昂貴,如果不幸在國外就醫,高額的費用恐怕會超過健保、醫療險或意外險的給付額度。

加保旅平險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個人的醫療保障,避免遭遇事故時還必須擔憂高額的醫療費用!

 

刷卡贈險沒有包含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/門診/急診等保障

大部分的保險公司,針對自費的保戶,都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(醫療專機)等服務。Polly提醒大家眼睛要放亮,多多注意保障內容,像保樂美網投平台就有提供多達29項海外急難救助+海外醫療‎喔!

※以上資料來源:網路資料自行整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