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名詞解釋——商品類型

保險名詞解釋——商品類型


發布日期:

團體保險

團體保險是以團體為保險對象,以集體名義投保並由保險人簽發一份保單,保險人按保單規定向其團體中的成員提供保障的保險。它不是一個具體的險種,而是一種承保方式。團體保險一般有團體人壽保險,團體年金保險,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和團體健康保險等種類。

變額壽險

變額人壽保險簡稱變額壽險,是指在保險期內保險金額隨資金運用實際業績變化的一種人壽保險,也就時保險金額可能隨時發生變化。

萬能保險

萬能保險是指的是可以彈性繳交保險費、以及彈性調整死亡保險金給付金額的人壽保險。也就是說,除了支付某一個最低金額的第一期保險費以後,投保人可以隨時上下調整支付保險費金額,並且彈性提高或者降低死亡給付金額,只要保單積存的現金價值足夠支付以後各期的成本和費用就可以了。而且,萬能保險現金價值的計算有一個最低的保證利率,保證了最低的收益率。

變額萬能壽險

將萬能壽險的靈活繳費與變額壽險的靈活投資合而為一的保險。

投資型保險

結合投資與保險的商品,同時具有保障與投資獲利的可能,但投資的風險由保戶自行承擔。

定期保險

定期險就是有設定保險期間的保險,比如十年期或者廿年期。

終身保險

終身險就是保費繳到期滿之後,保障可以持續終身的保險。

死亡保險

是人壽保險的一種,被保險人若在保險效期內死亡,保險公司會予以支付保險金給受益人的保險。

生存保險

以被保險人在保險期滿時仍然生存為前提給付保險金的保險。

生死合險

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屆滿仍生存,保險公司給付滿期保險金;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死亡,保險公司依約定給付死亡理賠金,這就是俗稱的養老保險或儲蓄保險。

年金保險

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,保險公司按照合約約定的金額、方式,在約定的期限內,定期支付保險金給被保險人。

變額年金保險

年金與變額保險結合的商品,保單價值以及年金給付額度都隨著投資狀態起伏變動。

傷害保險(意外保險)

針對意外事故受傷或死亡理賠的險種。

健康保險(醫療保險)

針對醫療項目支出費用理賠的險種。

日額給付型健康保險

只要被保險人醫療行為符合保單條款的約定,保險公司就按日支付一定金額的保險金,申請日額型理賠只要檢附診斷證明書而不需要提供醫療收據。

實支實付型健康保險

顧名思義,就是保戶申請醫療理賠金額以就醫所實際支付的醫療費用為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