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+特定意外雙重保障

意外險、旅平險怎麼選?

保樂美釋出一張表 讓你瞬間就秒懂


發布日期:

    台灣人愛旅遊,不分國內外,但是愛好出遊的你,是否記得買旅平險?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提醒民眾,旅平險很重要!即使在國內一日遊也要保。而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也很重要,市面上保險商品多樣化,許多民眾看得霧煞煞,特別是愛旅行、經常出去玩的民眾,看越多越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該選擇哪一種?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歸類出三種族群適合的三項險種,提供不同族群參考:

    旅遊達人走透透:如果你是經常出遊好幾天的人,會帶全套配備去登玉山,那你適合的肯定是「保樂美旅行平安保險」。不要怕每次上網投保麻煩,因為保樂美旅平險可以選定期間投保,保障範圍涵蓋性廣,包括前往集合的路上以及歸程返家的交通途中。保樂美旅行平安保險提供附加傷害醫療保險金,若因在台灣國內發生意外事故就醫,超過全民健保的部分可享有實支實付理賠。例如:Lisa為登頂武嶺的行程投保保樂美旅行平安保險,她投保的保額是100萬元,但是除了旅平險本身的100萬,Lisa還享有10萬元的附加傷害醫療保險金,讓Lisa登頂武嶺涵蓋保障更周全,如投保一天保費僅需台幣33元。

    上山下海騎士族:James平日是上班族,上下班騎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之外,假日時也會跟朋友相約駕車出遊。最適合他的險種是「宏泰人壽e齊安心傷害保險」同時附加「宏泰人壽e齊安心特定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條款」。除了搭乘交通工具意外身故有200%理賠金,因特定意外傷害身故也有200%理賠金,若致成重大燒燙傷則有50%理賠金。除此之外,若因意外事故導致失能還有生活輔助金100個月。James投保「宏泰人壽e齊安心傷害保險」保額100萬元同時附加「宏泰人壽e齊安心特定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條款」,保障期間一年,保費僅需1380元,讓James無論平日或假日出門都安心。

近日市場上推出一種新型態商品,針對假日出遊的假日傷害保險(假日意外險),主要針對國定假期的出遊意外投保,適合經常在國定假日以及政府彈性放假日出遊的民眾。但保樂美提醒民眾兩點:首先,假日傷害保險的涵蓋範圍及項目與旅平險和傷害險略有不同,投保前要記得瀏覽保單內容,確定適合自己的投保需求。第二,國定假日的計算方式為國定假日當日00:00起至當日24:00為止。

 

旅平險

一般意外險(含重大燒燙傷+生活補助+交通/特定意外)

假日意外險

保障期間

選定期間投保

一整年

只保國定假日,政府公布彈性假日(自0點到該日24時止)

投保方式

網路投保

網路投保

網路投保

保障內容

 

 

 

意外身故

100%

100%

100%

搭乘交通工具意外身故

100%

200%

200%

特定意外傷害身故(火災、雷擊、天然災害(颱風/豪雨..等)

100%

200%

失能保險金

1~11級

1~11級

1~11級

100%~5%

100%~5% (一般意外)

100%~5%

 

200%~5% (交通/特定意外)

 

重大燒燙傷

50%

35%

生活補助金

意外險保額X 1.5% X 1~6級失能比例X給付100個月

附加傷害醫療保險金

超過全民健保部分實支實付

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提醒民眾,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很重要。針對愛旅行、經常出去玩的民眾,保樂美歸類出三種族群適合的三項險種,提供不同族群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