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金大哉問6

放遠未來錢不流失 So Easy

自由分配手上資金,搜e級棒!


發布日期:

作者 蒂蒂妹

Benny:如果我已經投保保樂美年金險躉繳10萬,我知道最快6年後可以領回,但我想更早領的話該怎麼辦啊?

Polly:你會需要付給公司解約金阿,但是這樣超不划算的!

Benny:為什麼?

Polly:因為會依照年度比例計算解約金的費用,等於是虧錢,這樣錢放在裡面就沒有意義了。

Benny:那我會虧多少錢啊?

Polly:假設宣告利率2.00%固定不變、附加費用率2.8%固定不變計算,在第七年就可以領回109,463元,但如果第一年就先解約了,你只能領回94,187元。不過實際數值還是要以保樂美網投平台系統數值為主喔~

Benny:蛤~我沒想過會差這麼多!

Polly:就像是長滿蘋果的蘋果樹,如果你先摘下來吃,一定會是比較小顆又還沒熟的蘋果,如果你等到他成熟後才吃,就會吃的到又大又圓蘋果了。

Benny:原來如此~

Polly:我建議非必要的話,當然是不要解約比較好,反正讀完一個小學的時間就可以領回了阿~你也可以趁這個機會給自己一份圓夢金啊!

Benny:說的也是!

Polly:你趕快到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投保,超方便的啦!!

Benny:(準備投保保樂美年金險啦!)


面對沈重費用,或臨時有狀況時,都會讓人興起了解約的念頭,但蒂蒂妹提醒您解約前一定要再三思考! 其實年金險有個大家容易忽略的特色!

那就是就算你選擇每月繳1萬,可是你當月真的有困難沒有辦法繳,也不會發生催款/契約終止/墊繳等事情發生!

年金險就是一個自由分配手上資金的最好工具,如果當月沒有繳費的話,只是少累積了那一個月,對於日後累積的總金額比較少一點,而不會有任何懲罰性的事情發生!

可是如果提前解約,就等於全部流程都要再重來一遍,還可能會造成原本投入的本金有所折損,得不償失!

*本文所使用之宣告利率已於109年5月1日更新。

點我了解:宏泰人壽e級棒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(甲型)

 

🔎更多年金大哉問:

年金大哉問01<擺脫月光光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2<看極光就是 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3<有錢買房 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4<擁有金錢樹 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5<彈性繳 So Easy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