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金大哉問1

擺脫月光光So Easy

保守型投資,搜e級棒!


發布日期:

作者 高麗J

Benny: Polly我好想環遊世界喔~但錢包總是在哭泣!上次是有看到網友分享股票的心得,但風險高的我實在不敢嘗試!

Polly:那你可以選擇『年金險』來完成你的夢想阿~

Benny:蛤?年金險是什麼?能吃嗎?

Polly:是一種相較穩定「攢」錢的工具啦!

Benny:可是如果薪水扣掉吃、住、交通,還有其他費用一個月能用的錢就剩幾千塊,這樣是要怎麼圓夢阿(泣)

Polly:別煩惱!年金險選擇很彈性,像是看你要每月固定繳個3000元,還是當你有一筆額外費用想一次繳都可以!且想要一次領回年金,還是分期每年領回,完全可以自己掌握!就跟每天決定要吃飯還是吃麵一樣easy!(笑)

Benny:挖賽!你是年金險科系出身的嗎?你怎麼都知道?

Polly:嘿嘿!因為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都有分享阿!對了,現在網路投保很夯,不如就跟隨我的腳步去...

Benny:(已進入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準備下單年金險啦!)


很多人聽到「保險」就先退後100步,但高麗J建議可以多看多聽多整理,因為你也可能會因此錯過認識好工具的機會喔!

年金險是個固定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(註1),為持續管理錢財的工具! 在保樂美,你可以自主選擇繳費方式(月繳或一次繳錢)、領回方式(一次領回或分期領回),相對地也很彈性靈活!

另外,如果你的投資屬性較保守,年金險就蠻適合你!因為年金險是款特別適合守住錢的工具,它等於是我們資產配置的守門員,而在資產分配時,相較那些風險高的工具,你可能比較無後顧之憂!

所以如果你現在有筆可挪用的1萬元就可以開始你的圓夢計畫,與其亂花掉,不如也可以考慮購買年金險,讓未來的生活更有保障;而如果手邊真的沒有一筆存款,也不用擔心!前面也提到了保費是可以月繳的,所以每月至少留一點錢投入,慢慢無壓力累積,也是會有一筆可觀的數字喔!

  (註1)意思是當期你繳出去的保費,先扣掉一些保險公司相關成本(例如附加費用等)後,再依照宣告利率累積,作為支付你未來的保險金。

點我了解:宏泰人壽e級棒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(甲型)

 

🔎更多年金大哉問:

年金大哉問02<看極光就是 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3<有錢買房 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4<擁有金錢樹 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5<彈性繳 So Easy>

年金大哉問06<放遠未來錢不流失 So Easy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