璞豆咖啡.日常

璞豆咖啡.日常_私房料理

切記要先打電話預訂才吃得到哦!


發布日期:

這間位在公館商圈附近巷弄的咖啡廳,使用的食材及烹煮手法,吃起來就像是五星級廚師所擁有的本領,不添加其他多餘的辛香料,每口都吃得到食材的原味,彷彿它們都在我口中跳舞。這麼厲害的餐廳,我就不藏私的分享給大家!

以下介紹的菜色都是私房料理,一定要先打電話預訂才吃得到哦!

 

首先第一道料理是開胃菜─【蘋果佐生菜起司條】。誠心建議一定要趁熱吃,起司的味道在口中蔓延開來,再搭配新鮮的生菜及蘋果,彷彿置身在菜園當中,已經讓我開始期待下一道菜是什麼了。

接著第二道菜馬上就來了,【鳳梨糖醋菲力豬】。別小看旁邊擺盤的菜,它可以吃的上湯娃娃菜,再加上經典不敗的下飯菜色「糖醋」,光是這道菜,我就足足吃光一整碗白飯,菲力豬的口感很有嚼勁又不過老,表現得也很出色!

再來這道是我個人非常非常愛的【義式香料鮭魚】,上面滿滿的蔬菜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它的原味,鮭魚是煎得金黃酥脆,咬下去魚肉裡的汁「噗滋」的流出來,一入口彷彿感受到它在我嘴裡悠游,真的是感恩老闆、讚嘆老闆啊!

接下來是【溫泉空心菜牛柳】,這個牛柳吃起來很彈牙也很嫩,吃起來不會過鹹,其中空心菜的梗很粗,吃起來不會太老,擺盤也很漂亮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。

【芙蓉咖哩燒大蝦】一開始聽到菜名,想說蝦子就是蝦子,就讓我來看看是能多大!菜一端出來覺得也還好,沒有想像中的大,沒想到咬下去的那一剎挪,才發現原來眼睛看到的大不是大,吃下去才知道蝦子是真的很厚實,老闆還很貼心的幫忙開蝦背,把蝦腸取出來,讓我們更方便剝。

最後一道菜─【清炒食蔬】。吃了這麼多的肉,需要來點菜均衡一下,上面的南瓜很鮮甜,就好像是當天現採的,吃下去時腦海中還有它正在被採收的畫面。平常不敢吃秋葵的我,第一次嘗試吃吃看,沒想到驚為天人,秋葵軟硬適中,菜的湯汁跟它結合,使味道沒有那麼重,不得不說老闆真的超厲害,令我甘拜下風啊!!

吃完菜了當然還要有湯,【烏骨雞湯】湯很鮮甜,白玉蘿蔔入口即化、蛤蠣非常飽滿、烏骨雞肉軟嫩適中,這個湯真的超厲害,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!!

吃飽後我們三兩好友坐著休息,因為接著還有飲料跟甜點等著我們,吃完以上的料理,我的胃都要凸出來了,但是還是值得啦!

因為我們吃得太飽了,所以只點兩種飲料─【新鮮水果茶】在外面真很少有這種純水果的水果茶,老闆娘在煮茶時,我們就已經聞到陣陣水果香了,端上來以後,大家的快門按個不停,因為真的是太可愛啦!!!

再來是【原味拿鐵】,上面的奶泡直接超出杯子,很適合拍Boomerang,店家很貼心的附了糖在旁邊,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上合適的糖,用透明杯子盛裝咖啡,看起來格外的高雅。

人家常說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,所以我們一人點一種甜點分著吃。

先來說我個人最愛的【布朗尼球球】,第一次看到布朗尼上還有水果點綴,除了裝飾還可以吃,裡面的熔岩巧克力也很濃郁,讓人停不下來想一吃再吃,不過因為真的吃太飽了,不然我還想要再點一個呢!

【熱呼呼蘋果派】顧名思義這個蘋果派是需要加熱的,外面的派皮酥酥脆脆,再搭配旁邊的焦糖醬,除了「絕配」兩個字以外,沒有別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!

【超嗨隱藏版蛋糕】看到「隱藏版」三個字,真的讓人無法抵抗耶!上面那片橘色的是切片烤葡萄柚,酸酸甜甜滋味,就讓我好像回到初戀的時刻,而蛋糕體本身又很紮實,鮮奶油甜而不膩,表現得也很棒,真的可遇不可求啊!

以上的不專業分享,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去吃吃看,不過記得要先預訂哦!老闆秉持著要用最好的東西呈現給大家,所以每一道菜都很新鮮也不油膩,要是沒有朋友推薦,我也不知道原來在公館的巷弄中有這麼美味的店。

最後附上一張店內照片跟店家資訊,有興趣的話可以撥空拜訪呦!!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66號

電話:(02)2368-9466

營業時間:

週一公休

週二至週日 12:00~20:00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odleBlackCafe/